洄瀾魅力百分百社區深度旅遊-魅力秀新吉我從小在花蓮生長,可是我卻不了解花蓮,每當有朋友要來花蓮玩,我總是說花蓮沒什麼好玩的,很無聊,只有海洋公園跟夜市可以去而已!但是在我參加花蓮縣文化局長灘島所舉辦的活動後,我的想法改變了。 「花蓮是一個好山、好水、好好玩的地方」,一開始導遊就這麼跟我們說。 一開始我們就前往秀林旅遊休憩館,通常並不會有人注意到這個地方,因為它在一個還滿偏僻的村租屋落裡,到了這裡我們看到了太魯閣族的編織藝術品,聽了當地人們的解說,我們了解了太魯閣族的文化特色,也領悟了編織藝術在他們的生命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接著來到亞洲水泥生態園區,到了這裡你可能信用卡代償會想在這種地方怎麼可能會有什麼生態園區,更別說會有蝴蝶園了!可是當廠區的工作人員跟我們介紹後,我們才知道他們對於週遭的環境十分維護,知道要培育及營造蝴蝶生態園區的第一要素就是「清靜的環境票貼」,所以做了很多投資,這項資訊讓我大吃一驚啊! 活動一開始我們是搭乘遊覽車,後來為了環保,所以我們換成騎腳踏車,接著我們騎著腳踏車到七腳川部落頭目的家,在這裡我們吃了一頓美味的午餐,跟外小型辦公室面的合菜很不一樣,餐點是用原住民特有的方式所做成的,期間我們還聽頭目講解有關七腳川部落的歷史,故事內容讓我很感動。 原本預定接下來要騎著腳踏車到初音親水生態公園,可惜天公不作美,開始下起吳哥窟了雨,所以我們只好放棄騎回吉安慶修院。吉安慶修院這個地方雖然造訪過很多次,可是因為有了導遊的講解,還是給人不一樣的感受,讓我再次了解到東部地區獨有的日本佛寺建築。接下來,我們來到了高第藝花蓮民宿術玻璃工坊,這是一個連我這個花蓮人都不知道的地方,讓我覺得很特別,這個玻璃工坊有製造精緻及特殊化的彩色琉璃建材,而且還有做展覽,讓我大開眼界。 這一整天下來,雖然身體因長途奔波而勞累,可酒店兼職是卻讓我見識到不一樣的花蓮,以前的我認為花蓮是好山、好水、好無聊,可是現在的我認為導遊一開始說的是正確的,花蓮真的是「好山、好水、好好玩」,這次的活動讓我對花蓮的印象大大的改觀了,原來到找房子花蓮也可以有不一樣的玩法,希望以後可以有更多朋友來花蓮玩,體會不一樣的花蓮。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土地買賣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07ctmhg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